当前位置: 首页 > 茁壮成长 > 新晃一中“寻梦天堂”爱心团队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活动

新晃一中“寻梦天堂”爱心团队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活动

2022年10月13日 16:34:01 访问量:4942
新晃一中“寻梦天堂”爱心团队成员合影
  10月2日,新晃一中“寻梦天堂”爱心团队前往禾滩镇进蚕村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活动。
  学生志愿者一行30余人,分6个小组,在村支书田丽娟的带领下,分别来到进蚕村六户留守老人、五保户的住所。当志愿者亲手将牛奶、麦片等慰问品交给老人手中时,老人们握着同学们的手激动不已。同学们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为老人捏肩捶背,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饮食起居情况,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独居久了的老人总是需要有人倾听他们的话的,一些同学就坐在老人面前,耐心倾听着老人的话,并且听得津津有味。同学们与老人们分享生活趣事,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聊到兴起时,志愿者们现学了舞蹈,为老人们表演。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清扫房屋。
  礼物虽轻,爱心无价。当得知这是同学们用爱心义卖筹钱为自己购置的营养品时,老人家十分感动,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寻梦天堂”爱心团队成员们的关心和温暖。
  活动结束,同学们在老人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离开了村庄,表示以后还会再来看望老人。
  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作为一名志愿者,要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去关爱社会上的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践行雷锋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同行。
  据悉,新晃一中“寻梦天堂”爱心团队成立于2011年,成立宗旨是帮助那些失去希望的人,重新寻找梦中的天堂。11年来,爱心接力棒在一届又一届的学子中传递着,他们坚守着那份最美的承诺,无私奉献,关爱他人,唤起了人们心中的爱心,使社会更加文明和谐,生活更温暖美好!
村支书带领开展活动
给独居老人送慰问品
陪老爷爷聊天
副团长蒲美伶搀扶着老奶奶散步
志愿者在爷爷奶奶们家中
老人家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寻梦天堂”爱心团队成员们的关心和温暖
老人们开怀大笑
开展爱心义卖活动筹款
“寻梦天堂”爱心团队现任团长郭妍麟同学
  青春有限,关爱无期。青春的列车,向前驶去, 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能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我们追求的并不多,只希望着,能够尽我们的微薄之力,让天下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永远快乐着,只因为,我们是中国的青年志愿者。也许,我们微弱的力量改变不了什么,但是,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您会发现世界在我们手中会变得越来越美好的;也许,我们能够做的的确很少,但是我们只要做了本应做的那一份,您会发现我们所获得的并不只是付出的那么多。一个伟大的追求,一个伟大的理想,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把我们的热情奉献给这个社会,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做现代文明公民,构建社会和谐社会,紧紧抓住时代主题,完成伟大的历史使命。
新晃一中“寻梦天堂”爱心团队组织成员
团长:郭妍麟
副团长:蒲美伶
组织部:吴阳 彭期星
宣传部:杨湘萍 杨春玖
财务部:杨荣
后勤部:彭秋菊 尹文远
外联部:吴淼 杨敏
本次志愿活动分组名单:
1.舒雪琼 郭乙乐 杨方歌 吴芳洁 尹文远 彭期星
2.姚伶岐 杨子圻 杨朋锦 万兆权 郑兴晨 杨湘萍 杨春玖
3.曾钰涵 姚梦珍 杨涵 杨健奴 吴淼
4.徐新祺 彭厚云 彭煜翔 姚希亮 杨荣
5.胡金萍 姚杉 田敏 金鑫灿 蒲柄卓
6.金洁 姚棵 吴英铭 吴奇 杨晴 蒲美伶
编辑:杨凌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暑假,我收获了什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