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晨会恳谈 > 2016,我们抢占制高点——校长杨永旭新年献词(作者:杨永旭)

2016,我们抢占制高点——校长杨永旭新年献词(作者:杨永旭)

2016年01月04日 14:38:31 访问量:3689 作者:杨永旭
2015年下期第十九周晨会恳谈  杨永旭
2016年1月4日

2016,我们抢占制高点

——新年致辞

杨永旭

 

老师们、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年时光,忽焉已至。我们又迎来了满载着梦想和追求的2016年。在这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为一中发展付出实际行动的广大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年头岁尾,在感慨时不我待之时,总有一种冲动,去盘点逝去的一年中我们的经历和感受。

2015年,我们见证了9.3抗战胜利纪念日大阅兵。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我们感受到了中华复兴的强国梦。

2015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社会公平成为最关键性目标,经济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面稳步前进。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5年,我国85岁高龄的医学家屠呦呦因率先发现青蒿素,获得年度诺贝尔奖。实现了中国在自然科学类诺贝尔奖上零的突破。

2015年,湖南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2015-2020)出台。清晰的规划出了未来五年教育改革的路线图。以改革考试招生制度为突破口,建立实施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

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升平之世,革故鼎新,我们感受到一个执政党、一个国家民族发奋图强,破除旧弊,力求创新的进取精神。

2015年,也是我校脚踏实地、稳步推进的一年。我们的办学条件、教学设施不断改善,综合楼、教师公租房均已主体完工进行装修,投入60余万元建成的生物科技馆、20万元建成的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均已投入使用。我们的校园环境不断优化,成为全县首家申创省级园林式单位。

2015年,我们依托社会资源办大教育的思路得到进一步落实。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县摄影家协会、县京剧票友协会、农耕文化博物馆、龙溪书院、侗藏红米专卖店成为我校学生实践基地。《龙溪艺苑》、新晃侗学会会刊《大议朗》等杂志辟出专栏刊载我校师生文章。校园社团活动日趋丰富和规范,社团章程的制定、社团节的举办引导我校社园活动常态化,为青年学子搭建展示个性特长,提高自身素养的舞台。

2015年,我校立德树人工作扎实推进。诵读经典、传承国学,不断从传统优秀文化中吸取养分来滋养我们的精神。开展系统的学习践行新《守则》活动,不少同学以自己的视角对我校的办学特色进行整合与提升,制成微视频参加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主办、中央电教馆承办的征集展播活动并从中感受生命成长的意义。当前,我校青少年学子的文明礼仪、良好的办学氛围得到社会各界及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充分肯定。

2015年,我们的课堂教学改革矢志不移。以学为主,以教为导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课堂教学效益逐步增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考一次性合格率为98.72%,居全市第二名。高考二本以上录取率居13个县市区第二名,获全市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优胜奖。

2015年,我们走过的路不长草。在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办学品位的路上,我们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一步垫高了办学的起点。

2016年,是学校推进课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走出去”以开阔眼界,提升境界。“请进来”以触摸高度,增加厚度。顺应恢复高考全国卷的政策调整,依托“铭师堂”的升学e网通,让同学们感受到更多名师的风采,拓展我们的学习视野和思路,增加我们课堂的维度。逐步构建线下与线上相结合互动的学习体系,最大限度地满足个性化学习的要求,真正实现因材施教、因材导学。2016年,我们将全力以赴在课堂改革上有所建树,努力打造“课堂之美”。

2016年,将是我县教育环境不断优化的一年。县政府将投资近3000万元启动教育信息化工程。投资1.2个亿的思源实验学校将于本年度秋季正式招生开学,其人本化的设计、崭新的校舍、完善的设施、高起点的师资配置将对我县义务教育阶段的办学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县委、政府将投入数亿资金,增加高中阶段学位,一是全面启动职业中专整体搬迁重建工程,二是兴建一中分校,以满足县域学子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同时,县委、政府一次性为一中审批了五十个指标的师资引进计划,这些举措将对我县教育我校发展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2016年,是新晃侗族自治县成立六十周年。这是全县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盘点我县60年发展成果的县庆之年。我总认为,县域发展最大最长远的希望在教育,而县域教育的希望在一中,一中兴则一县教育兴,教育兴则百业兴、民心安。社会关注教育,一中无异于处于这种关注的焦点,这也是一中人自我正名的意义所在,我们要担得起这份关注,名实相符。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满怀着梦想与激情,自觉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只要我们胸怀希望,就总能与春天相伴;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能收获累累硕果;只要我们师生同心同德、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迎来个人和学校更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在新一年里同学们健康快乐、学业进步!老师们家庭幸福、桃李芬芳!

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此次晨会由1403班田津荣同学主持

此次升起班旗的1308班同学们

此次升起班旗的1505班同学们

1308班蒲丽红同学介绍班级管理经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间荏苒,岁月如梭。眨眼间高中三年的生活也即将剩下六分之一,说实在,要我们谈经验也没什么特别的,一直陪伴我们成长的便是日常行为规范,它使我们忙碌的学习生活变得井井有条,从现在到毕业的155天里,我们依旧会做好每一天,会怀着更坚定的心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坚信做实过程,方能成就梦想,不为青春留遗憾。

1505班张淋健同学介绍班级管理经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很荣幸在新年开头就升起我班班旗。班旗以蓝色为底色,蓝色能给人整洁、沉、稳定之感,左上角为一轮明月,黄色象征着单纯、活泼、光辉,同时,此轮明月由five这个英文单词构成,大写的“F”为明月轮廓,象征着班主任对我们的关爱和呵护,小写的“v”象征咱们5班的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的怀抱下成长一轮新月,冉冉升起,这离不开老爹和各科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努力。“竞速时代、激情澎湃、团结友爱,五班最帅”,捍卫班级荣誉是我们每个同学的使命。加油吧,同学们,让我们在不久后的期末考试中谱写出高中生活的第一部完美乐章!

两班同学齐声朗诵校歌《晃山明媚》歌词 指挥1510曾子怡

唱校歌 升班旗 

1308班旗手:吴小鹏、杨淋杰、龙建森

1505班旗手:钟  园、段湘为、吴启杰

负责记录晨会的泊岸电视台小记者

晨会会场


编辑:杨凌云
评论区
李林洋(2016/1/5 12:50:22)

学校的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1411 李林洋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李林洋(2016/1/5 12:50:22)

学校的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1411 李林洋

杨先智(2016/1/5 15:22:30)

说得好,认识到位。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先智(2016/1/5 15:33:54)

从这几周晨会记录来看,杨凌云同志的记录是细致的、及时的,有利于形成新晃一中比较完整的教育教学过程电子档案,有利于学生处不断总结提高德育工作,有利于不断重组具有新晃一中特色的校本育人资源。由此,各部门各年级组各教研组各班级及时记录育人过程应转变观念达成共识加大力度形成常规。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罗顺(2016/1/5 18:09:29)

2016,我们的未来已经到来,让我们共同决战期末,创造辉煌未来。
1406 罗顺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丝(2016/1/6 13:01:45)

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创造,作为高三学子的我们要做的就是 做实过程,成就梦想。
1310张慧茹 杨咪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圆飞(2016/1/6 13:03:12)

2016年,是崭新一年的开篇,我们这一代也处于崭新时代的开端。我们需抢占制高点,朝前进发,用我们的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1401班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彭新婷(2016/1/6 13:08:22)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该抢占最高点,努力拼搏在2016年学业进步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彭新婷(2016/1/6 13:08:22)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该抢占最高点,努力拼搏在2016年学业进步

彭新婷(2016/1/6 13:10:33)

1404班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清(2016/1/6 17:05:30)

2016,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全新的挑战。我们应该以全新的姿态来面对全新的世界。抢占2016,迎接2017。我们必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
——1414姚露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龙本根(2016/1/6 17:14:32)

新的一年新的挑战,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去面对困难。2016的6月将属于我们辉煌的时刻。高三加油!!!
——1309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徐东渊(2016/1/11 15:37:53)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拼尽全力,通过学考,迎接高考。 1408 姚贤鑫

回复 支持[0] 反对[0]
杨晨蔚(2016/2/19 20:45:15)

兰州烧饼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1
联系地址: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
邮箱:xhyzbg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